人氣 8067

西門町夾娃娃機台竟有電子煙 國健署:抓到一定罰

#夾娃娃機 #西門町 #地方 #電子煙 #違法

聯合報 記者劉嘉韻/綜合報導

夾娃娃機風行全台,但在台北市鬧區、年輕人聚集的西門町,竟有夾娃娃機台公然擺設電子煙,讓民眾投10元就能夾取;雖然上面有標示「未滿18歲請勿夾取」,但衛福部國健署表示,電子煙在台灣並非合法可販售的物品,將請地方衛生局查緝,抓到一定依法開罰。

國健署菸害防治組組長羅素英指出,電子煙在台灣並非合法商品,依法不可以製造、輸入、販賣,尤其是食藥署檢測,電子煙八成都含有尼古丁及其他化學成分,吸食會對民眾健康造成傷害;若自行製造或輸入,可依照菸害防制法罰一萬至五萬,販賣則罰一千至三千,若檢測出含有尼古丁,則依藥事法中「偽藥、假藥」最高可處十年刑責。

西門町竟有夾娃娃機台公然擺設電子煙讓民眾夾取。記者劉嘉韻/攝影

羅素英強調,由於依法在台灣不可製造電子煙,而海關也加強邊境攔檢,抓到就會罰,但是有時候自行攜帶入境的,未必抓得到;至於公然放在夾娃娃機販售,雖有標示未滿18歲勿夾,但仍屬違法,將請地方衛生局查緝,抓到一定依法處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