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1

6月28日起搭乘台鐵區間車 一卡遊遍全台

#交通 #台鐵 #區間車 #悠遊卡 #一卡通 #遊台灣 #QRcode #新奇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上月底台鐵宣布啟用永樂到花蓮多卡通電子票證服務,全台僅剩花蓮吉安到屏東加祿間無法使用電子票證搭火車,台鐵正加緊趕工,預計6月28日在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滿兩周年時一併啟用,屆時民眾使用悠遊卡或一卡通,就能搭區間車遊遍全台灣,icash也將在5月加入服務。

為了避免民眾逃票,台鐵提醒,多卡通有鎖卡機制,若只刷進不刷出就會被鎖卡,無法再使用該張卡片進出車站,必須到車站解卡;鎖卡後要解卡,若逾時超過3小時,將會加收台北到高雄自強號票價843元,提醒民眾不管到任何車站都要記得刷出以免受罰。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今年6月28日將完成剩下的29站多卡通建置,暑假時民眾就能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和icash搭區間車漫遊台灣。

由於台鐵部分車站閘門還是人工驗票,屆時將會裝設立桿式的多卡通感應器,無人站也會裝設多卡通感應器。

QRcode將取代磁背式車票

另外,台鐵也正在規畫第四代的驗票系統,要逐漸淘汰目前使用的磁背式車票,改由QRcode取代。台鐵表示,第四代的驗票閘門有多卡通和QRcode感應,在超商取票後就可刷票進出站,不必像目前要走人工驗票閘門,甚至可用手機下載QRcode直接搭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