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85

東門生活圈興起 東接森林公園、南接師大商圈

#商圈 #青田街 #杭州南路 #鼎泰豐 #永康街 #東門站 #咖啡店 #舒國治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題報導

2012年通車的捷運東門站已經讓周邊的永康街商圈熱起來,如今去年底通車的捷運信義線,更讓東門站不再是「永康街商圈」的附屬品,尤其是北側一帶更吸引不少餐廳、咖啡店進駐,新的人文品商圈正醞釀當中。

東門站除了永康街之外,北側也已醞釀新人文商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門站附近臨沂街、連雲街往杭州南路方向,是早期官邸群聚的地點,至台大法學院周邊,散發出一磚一瓦的懷舊人文氣息,其實百年前,台北城興建了4座城門,而現今信義路一段、仁愛路一段周邊,正是當時所謂「東門城外」,至今仍是台北市精華地段。

知名作家舒國治就曾形容,這塊寶地更潛藏風水靈氣,不僅如此,古早味老店仍在街角一隅駐立,引起老饕的味蕾,新搬入的年輕一代,更可將東門站周邊,當作滋潤養分的怡居地段。

其實永康街、青田街附近一帶在日治時期被稱作昭和町,當時的台灣帝國大學在區內興建許多宿舍住宅,被稱作「郊外住宅之地」,隨著幾十年來商業發展,永康街自成一格形成不同於東區、西門町的特色商圈。

包括異國特色服飾、料理、咖啡館以及書店等,除了原本「鼎泰豐」小籠包美食被視為永康街的代表,這幾年隨著市場咖啡風潮吹起,懷抱開著咖啡夢的青年也選擇在台北都市叢林中,最優活的地點永康街、金華街、青田街到開設開啡店。

「小食糖」則是在東門站北側,擁有高隱密性,但隨著東門站通車超過一年,此區也形塑了自己的特色。東門站開通已經改變區域街廓、生活型態,尤其位於臨沂街60巷、75巷的「東門市場」,已經由早市逐漸延長至午後才收攤,未來如果發展成為夜市,勢必讓店面價值水漲船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