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9

坡度10%以下 基隆建物限高解禁

#政策 #基隆 #限高 #廟口夜市 #大樓 #山坡地 #開發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港埠、廟口夜市、田寮河兩側都被劃入山坡地,導致建築開發受限。基隆市都委會日前通過平均坡度10%以下的山坡地,經審議通過可免受建築技術規章高度限制,未來建商申請興建大樓,只要符合條件可望拉高樓層,有利於都市景觀改善,市府近日將發布實施。

田寮河兩岸也被劃入山坡地,市府將開放平均坡度10%建物沒有限高,有利改善都市景觀。(記者張謙俊/攝影)

基隆市山坡地占95%,建商來到基隆投資,原本看到明明是平地,但,申請後才知道竟然是山坡地,之前即有建商花了近億元,在義六路口標得國有地,沒想到申請建照時,才知道卻是山坡地,有限高只能蓋9樓,建商大嘆吃了悶虧。

市府為解決基隆市山坡地多,面臨都市難開發,多年前曾向中央爭取解禁,只是中央認為這是全國性問題,不宜另訂自治條例解編。

因此,基隆市目前包括基隆港埠、廟口夜市、田寮河兩側列入山坡地,實際上是「假山坡地」,這些土地開發都要經過坡審。

上周市都委會審議通過,建築物高度於都市計畫書中有限制高度者從其規定。但其餘地區基於全市多畫為山坡地,為配合建築退縮需求,留設開放空間,順應地形地勢規畫,避免大規模整地,法定山坡地的建築基地平均坡度10%以下者,建築高度免受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第268條限高限制。

這次檢討審議57個都市計畫案中有13處即受限山坡地建築規章限制,現審議通過後,原本蓋最多只能蓋到10層樓,審議通過後可再向上發展,在不擴大基地面積及容積樓地板面積,未來建物可再拉高樓層,多出法定空間,活動空間多,有助提升都市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