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公司家數創新高 台北市商辦租金有撐

#商圈 #青田街 #富錦街 #松菸 #店面 #租金 #商辦 #咖啡店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北市不只人口不斷移入,公司行號更創下過去八年來新高,為全市的辦公室、廠辦、店面等商用不動產帶來穩健租賃需求,也熱鬧了諸多商圈,未來租金持續有成長動能。

台北市的公司行號越來越多,增加辦公商圈人口的消費需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復興北路沿線捷運有許多商辦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商業處統計顯示,截至今年二月底,設址於台北市的公司行號達22萬4804家,較前月底增加416家。從年度統計來看,呈現連37個月遞增走勢,更創下八年來新高。在現有家數中,仍以「批發零售業」7萬366家最多(占 31.3%),其次為「製造業」2萬8551家(占12.7%)、「營造業」2萬1923家(占9.8%)。

商業處表示,今年一至二月新設立總家數為2249家,較去年同期增加12.45%,公司行號家數持續攀升,代表投資商機持續成長。其中二月新設立家數中,又以「批發及零售業」211家最多,占比21.9%,因此增生不少店面需求,活絡商圈。

舉例而言,近年台北市出現許多別具特色的咖啡店,經營者不乏創業的年輕族群,如永康商圈、民生社區、松菸園區周邊都因此受惠,還有觀光客指名造訪,推升店面投資報酬率。

台灣房屋統計以上商圈近一年店面價格及租金行情發現,屬於永康商圈的青田街店面投報率達3.3%最高,知名的文青咖啡館眾多;松菸園區巷內店面投報率也有2.7%表現,成功吸納信義計畫區、國父紀念館、東區的消費人潮;而文青集散地-民生社區富錦街,近一年店面每坪均價達百萬,投報率有2.3%水準,附近公園綠地遍布,慢活氛圍繚繞,加上電影與偶像劇取景,打響咖啡店的名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