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5

骨董二手商 薩克斯風巧變燈具

#商圈 #青田街 #永康街 #骨董 #家具 #燈具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

走進靜謐的青田街巷弄內,有間不起眼的矮房錯落其間,透出的微弱燈光,如同店名「火金姑」閃閃發亮。推開門走進,繽紛絢麗的燈飾映入眼簾,全是老闆楊錕金以老舊物品重新組裝的藝術燈具。

楊錕金曾是骨董家具二手商,收購過不少樣式精緻卻不能亮的老燈。他捨不得丟掉,一直收藏著,直到有天靈感來敲門,拿出來動手整理、維修,想不到燈泡再度亮起的瞬間,製作燈具的興趣也自此點燃。

店內僅十幾坪大,卻藏有數百件燈飾,一旁小角落堆放許多看似破銅爛鐵的老舊物件,都是老闆用來製作燈具的寶貝素材。舉凡水管、樂器、鍋子、酒瓶等意想不到的物品,經過楊錕金的巧手改造,都能變身為燈飾的一部分。

楊錕金並不會事先構圖有所設限,而是利用手邊現有的東西拼裝,根據主件物的線條、比例,搭配適合的配件。像是利用廢棄砲彈尖頭圓柱的優美身形,加上帶有孔洞的燈罩透出點點亮光;或利用薩克斯風作為燈具,一旁的活塞嵌上水晶球,別具巧思卻絲毫不唐突。

楊錕金說,有些人對於二手物品嗤之以鼻,但對他來說二手還不夠,經過「多手」肯定的物品更具意義。這些被人遺忘、丟棄的老物件,不加以使用便會淪為廢棄物,但其實只要給它一個對的位置,就能賦予新生命。

下回來到永康商圈遊逛,不妨走到永康街75巷21-1號的「火金姑工作室」,欣賞老闆的好手藝。在這裡,絕對找不到重複的複製燈具,可以享受挖寶的樂趣,還可和老闆討論,設計出屬於自己的燈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