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87

凱道千人「伴」桌 親愛的我們結婚吧

#地方 #同性 #婚姻 #凱達格蘭 #婚宴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向新人敬酒!」一千兩百餘人昨晚在凱達格蘭大道席開一百廿桌,共挺同性婚姻、伴侶及多人家屬制度。成員廣含不同性別、同/異性戀性向、藍綠政治、宗教、中外種族,還有七對同性「新人」,氣氛熱烈,有如真正婚宴現場,歌手陳珊妮也到場獻聲。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昨天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伴」桌,力挺多元成家法案,許多同志伴侶一起出席。 (記者林澔一/攝影)

 

 

七對新人包括曾險遭撤銷婚姻的跨性別伴侶吳芷儀及吳伊婷,也有多對自行舉行婚禮,包括作家陳雪及伴侶早餐人、日前為爭取結婚登記而提起行政訴訟的陳敬學及其伴侶高治瑋等。想結為伴侶的女同志反反及毛小P、想結婚的男同志煎餅與阿丙,都開心接受全場祝福。

 

「結婚是基本人權,我希望立法通過!」陳雪表示,她和早餐人結婚雖已公開且同住逾年,權益仍未受保障。像她因病住院,早餐人無法以家屬身分探視。

 

陳敬學的母親昨也到場為兒子祝賀,期待同性婚姻早點合法。「看敬學能有老來伴多好,他和阿瑋在一起七年了,我和老公都很高興,只可惜他倆無法享有結婚能有的權益。」

 

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認了一桌酒席。去年結婚的他,今年女兒出生。他說,希望女兒長大後也能有自由選擇喜歡對象及結婚的權利。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認五桌,民進黨另認一桌。鄭麗君說,修法行動攸關台灣是否為更進步的國家;若法律沒落實人人平等成家的保障,就是歧視。

 

主辦單位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伴侶盟擬定「婚姻平權、伴侶、家屬及收養」民法修正草案,希望在本月把該案送入立院。

 

部分宗教團體昨天也宣布組織「愛護家庭大聯盟」,呼籲立院踩煞車。佛教法師釋淨耀表示,天地形成原本就是一陰一陽、一男一女,政府卻連這基本道理都要改變。「我尊重同志,但也希望同志尊重家庭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