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414

疫情改變美國房市 學者:台灣也一樣

#新冠肺炎 #美國 #房市 #郊區 #城市 #遠距辦公 #柯伯煦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歐美多國的疫情都相當嚴重,全球染疫死亡人數達40萬;其中美國的情況非常嚴峻,迄今不但超過10萬人死亡、並有近200萬人確診。這次疫情不但威脅民眾健康、衝擊經濟與許多產業,也讓美國的房市出現一些變化,似乎也呼應台灣學者的說法。
 
美國有約8成民眾居住在城市地區,剩下的人口則住在郊區、城市外圍或農村;不過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大城市與人口密集地區疫情嚴重,在此影響下,美國房市專家表示,美國有買房與換屋需求的民眾,對於選購的地區,出現由人口密度高的城市轉到城市外圍或郊區的現象。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美國民眾買房出現由人口密度高的城市轉到郊區的現象。圖/pixabay
有網友在批踢踢上表示,美國郊區的房子都是獨棟,且有大庭院跟游泳池,問「有沒有住在美國郊區到底有多爽的八卦?」圖/截自pixabay
 
美國房市業者指出,許多人希望搬到郊外、湖邊、山腳居住,對於郊區房產的需求頗大,想更親近大自然、享受田園生活,就連不少投資客也投資郊區的房地產。
 
美國這樣的房市現象,也與國內學者說法相呼應。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就表示,因為疫情關係,的確國內有些民眾會對於居住地、工作做思考與轉換,有人原本在北部居住與工作,他可能會選擇到到中南部環境較佳區域買第二間、第三間房,當作投資也可自住,未來如果又出現疫情,可以避開北部人口密度高的缺點,暫時到中南部居住又可兼顧工作。
 
柯伯煦說,也有民眾的家鄉在中南部,因工作而北上,這波疫情後可能直接賣掉北部房子,到中南部尋找居住環境不錯、又可方便工作的區域買房,房價相較於北部更親民,也可就近陪伴家鄉的父母。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促使許多人在家工作,讓遠距辦公、視訊等模式更加發展與盛行,美國許多民眾也體會到未來居家工作的方式更具可能性,不一定要住在大城市不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