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171

買房眼睛要放亮! 學者:看清楚是誰在喊漲房價

#新冠肺炎 #SARS #房市 #建商 #自住買家 #林左裕 #柯伯煦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嚇得許多民眾不敢出門,連帶使得房價重挫不少,而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內的房價並沒有太大波動,因此讓不少建商業者看好疫情後房市,預期購屋需求量會更大,房價漲幅會再向上拉升。不過聽到這些「看好房市」、「房價會再漲」的聲音,一般自住買家的民眾可要多些判斷力,注意是哪些人做這些發言。
 
一些建商業者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時國內房價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加上目前利率低、台商回流以及市場資金頗熱、市場需求高等因素,所以看好疫情後房市發展,並鼓勵大家現在就買房、最佳時機就是現在。
 
自住買家要多些判斷力,評估購屋負擔力。圖/photoAC
房仲業者調查有63%的消費者認為新冠肺炎會使房價下跌。示意圖/photoAC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表示,目前市場資金多,因此包括投資客、高資產者,願意將錢投入較保值且風險較低的房市中,不過對於一般民眾與自住型買家來說,許多人仍在觀望。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林左裕則提醒自住型買家族群,對於諸多「看好房市」的說法,一定要秉持判斷力,注意是哪些人發出這些言論,判斷這些說法合不合理,才不會影響自身購屋步調與決定。
 
林左裕表示,一般民眾與自住買家必須衡量自身購屋的負擔能力,不要因恐慌心態而追價,要多看多比較,挑選適合自身能力與區域的物件,一定要仔細評估投報率、房子未來的增值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