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8

海外置產 今年破千億元

#租售 #國際不動產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海外不動產 #資金外流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跨國性組織─CCIM國際不動產投資師協會台灣分會昨(7)日公布統計指出,台灣今年流到海外不動產的投資額,估已首度突破1千億元,刷新最高紀錄,其中光是保險公司就大買超過5百億元。展望2016年,房市恐要再盤整2年,房價會微幅下修,游資出走海外的趨勢方興未艾。

2016房市預報,海外投資趨勢方興未艾。(截取自維基百科)

財團法人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理事長、雅比斯建設公司總經理邵揚威昨日表示,台灣近年來游資非常積極的湧入國際房地產市場上,很多台灣人購置不動產的手筆之大、引發美國高度注意。

因為這一波台灣房市已連續走大多頭格局長達12年,近2年才開始修正,主要是政策打房加上市場漲多必然下跌的正常機制;預期即將來臨的2016年,台灣房市可望持續進行價格的微幅修正,但修正幅度多少?坦白說,仁智互現。

邵揚威表示,總統大選再1個多月就登場了,加上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元旦將實施,2016全年整理格局不變;不過進入2017年,市場期待新執政團隊會振興房市、振興經濟的實質牛肉端出,且市場也預期,台北市高額的房屋稅有機會修正,屆時房市才有機會作正向轉彎。

CCIM榮譽理事長、瑞普國際物業董事長曾東茂表示,台灣市場欠缺「買點」,初步估計2015年外流國際不動產的資金至少1,000億元,激增1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