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2

房市代表字 今年等明年跌

#理財 #租售 #買房 #代表字 #等 #跌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每年房市代表字,皆反映出當年房市走向,房產業者最新調查顯示,網友票選今年房市代表字為「等」,展望2016年,則有高達36%的網友對房市期待字則以「跌」字居冠。顯示即使目前房市低氣壓壟罩,但民眾對房價下跌感受度仍低,大多期待明年房價還能有所向下修正。

2015代表字網友票選

房產業者每年針對房市選出的代表字,可看出近年國內房市的景氣循環,好房網從近年房市代表字發現,2011年「奢侈稅」登場,房市高檔混沌不明,「撐」字脫穎而出,2012年實價登錄上路,民眾處於觀望狀態,當年代表字為「等」。

2013年房價來到最高點,高房價蔓延全台,「貴」就成為當年民眾最大的心聲,2014年房市多空急轉直下,「跌」為去年民眾最大的期待。今年房市彌漫一遍低氣壓,好房網針對1,067位網友票選,回收2,017份答案,有近3成網友選出2015年房市代表字還是「等」居冠;另外,高達36%網友對2016年房市期望為「跌」字再度脫穎而出。

相較於早先房產業者票選今年房市第1名為「慘」字,好房網表示,明顯可見買賣雙方差距依舊。至於在2016年的期待字中,「跌」、「降」2字遠遠領先其他期望字,好房網指出,此2字反應了政府打房雖下重手,但民眾感受度依舊不夠,所以大多期待房價還能有所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