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47

2015房市代表字網友心聲「等」 盼2016房市「跌」

#代表字 #網友 #吳光中 #期望字 #壽險業 #房貸 #房地合一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不同於房地產業者的悲觀!網友的2015年房市代表字與2016年的期望字票選出爐,相較於業者票選的第一名「慘」,超過快二千多份的答案中,「等」字雀屏中選成為網友的心聲!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相較於2014年的「跌」,今年反應了政府的打房措施,民眾的感受度依舊不夠,而「跌」成為2016年的期望字第一名,更是佐證一般民眾買不起房,所以大多期待房價還能跌到合理的價格。
 
2015代表字網友票選
 
好房網此次調查採用開放填寫的方式,包括選出認同房地產業者的代表字之外,也讓網友選出自己心目中的2015年房市代表字與2016年期待用什麼字來代表,短短的一週內就有上千位網友的參與,在超過快二千多份的答案中,「等」字雀屏中選成為網友的2015房市心聲!至於2016年的期待字中,「跌」「降」兩字遠遠領先其他期望字,其中「跌」這個字甚至高達3成6的網友票選。
 
2016房市期望字
 
觀察網友對於房地產業者的投票和自己的想法,明顯可見買賣雙方的差距依舊,賣方忍著不想降價,買方也忍著不追著買,加上又碰上總統大選,因此「等」變成了網友在2015年的房市舉動;至於第二名的「慘」和第三名的「悶」與「亂」,從不少網友的理由觀察也發現,一則是對於屋主開高價買方說低價的狀況充斥,讓人看不透也摸不清,另外也認為對於房地合一稅的實施,買方憂心賣方擔心的狀況。
 
2015代表字票選比較
 
另外在2016年期望字中的「尋」,意外的和2015年代表字中,也有不少人選的「找」字,此兩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網友皆在兩字之後寫下註解,希望來年能尋找到心目中的好房子!可證實在此年末新年初,仍是所有民眾所希望進場的時機。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表示,其實從央行的放鬆房貸限制區到降息半碼的措施開始之際,就看得出民眾反映端倪,如果加上金管會宣布鬆綁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門檻,相較於2016年房地合一稅登場,其實2015年底出現的最佳黃金輕稅期,也實實在在鼓動了民眾的買房之心。
 
回顧2014年的調查,整個房市代表字網友多給予負面層面居多,此次橫跨2015與2016的代表字調查,像是「轉」、「活」以及「求」等字也是票數不少,也打破了從2014年以來對房市的負面感受,出現對於2016年的房市有著樂觀與期待的聲音。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