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振經濟 朱立倫提三弓四箭

#政策 #朱立倫 #三弓四箭 #經濟政策

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7)日公布「三弓四箭」經濟政策。他認為,台灣和紅色供應鏈可以合作、不一定要相互排除,可擴大台灣市場及供應鏈。至於TPP、RCEP等重要自由貿易協定。朱立倫強調,「我們是唯一做得到的政黨」。

朱立倫7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公布經濟政策,推出「三弓四箭」,表示要讓台灣產業循序漸進、重新起飛。(趙雙傑攝)

朱立倫昨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立委費鴻泰、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尹啟銘陪同下,召開「啟動台灣飛輪:產業引擎」政策說明會,公布首個經濟政策,規劃以「三弓四箭」發展台灣供應鏈。朱立倫表示,「三弓」部分首先要壯大台灣科技實力,研發方面,需要提高研發經費,未來將由科技部開始著手,整合上、中、下游的研發機構成為「Ecosystem(生態系統)」,與研發大國密切合作。

在「產業4.0」方面,朱立倫說,相關業者投注於產業4.0的支出,將來中央可以直接優先適用「研發抵減」。他並以新北市為例指出,目前已推動的生產智慧化、物聯網加值、雲端數據應用、行動智慧商業、4G應用以及電子商務等,可讓傳產的加值創新走向工業4.0。

朱立倫認為,要將台灣建立為自由經濟島,需與各國簽署FTA,包含加入TPP、RCEP等,未來他上台後不會忽略RCEP,以及大陸為主的自由經濟貿易關係。至於「四箭」部分,朱立倫表示,台灣需透過「以自有品牌建立有完全自主性的供應鏈、以進口替代伸展到上游、確保下游產業主要供應商地位、打入差異化產品」等四支箭,延伸台灣供應鏈,紅色供應鏈和台灣供應鏈「是可以合作的、不一定要相互排除」,而且「可以擴大市場,擴大我們的供應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