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學測新制上路 各科納混合題型

#政策 #教育 #學測 #新制 #卷卡合一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108課綱已上路,111年起實施新大學考招制度。大考中心昨公布,111年起,除了英聽仍皆全部為選擇題型外,學測與分科測驗各考科皆會納入混合題型,也就是一個題目內同時有選擇題及非選擇題。此外,也進行「卷卡合一」,一張答題卷內包含答案卡與答案卷。

卷卡合一 選擇非選通包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展示未來「卷卡合一」的的答題卷。(林志成攝)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展示未來「卷合一」的的答題卷。(林志成攝)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說,未來學測包含國文(含國寫)、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及自然等6科,每科滿分15級分;分科測驗則有數甲、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及生物等7科,每科滿分45級分。
 
目前學測、指考與英聽所包括的題型有選擇題、非選擇題,以及數學獨有的選填題。大考中心說,111年起,除了英聽仍皆為全部選擇題外,學測與分科測驗各考科則視命題與組卷規畫,適當納入混合題型。
 
所謂混合題型,是一種題組題,一般會有2到4小題,可包含選擇題或選填題,以及非選擇題。引入混合題型,希望評量層次更多元,及引導學生循序漸進思考作答。例如一開始用選擇題、選填題等測驗考生基本知識與閱讀理解面向,接著使用非選擇題評量學生的其他能力。
 
現行的學測與指考,考生作答時使用分開的答案卡、答案卷,作答選擇題與選填題時,就劃記於答案卡;作答非選擇題時,則填寫於答案卷。不過111年起,將實施「卷卡合一」,也就是會給一張比較大的答題卷(A3)來取代現行分開的答案卡與答案卷。
 
108課綱 明後年試辦考試
 
大考中心副主任鄭中平表示,考生在A3的答題卷上作答,選擇題以2B鉛筆作答,非選擇題以黑色墨水筆作答。考生用同一種筆同時答選擇題及非選擇題,若在電腦閱卷時無法辨識,要自行負責。

大考中心說,111年起學測及指考各科選擇題約占7、8成,非選擇題約2、3成,作答時間跟現在一樣,若要改變,會在前1年宣布。未來數學科若容許使用計算機,將於3年前公告。大考中心將在109及110年,針對今年入學首屆使用108課綱的高一生舉辦大規模的試辦考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