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5

天氣寒冷台中血庫告急 彰醫醫師捲袖響應寒冬「輸出」熱血

#地方 #彰化 #血庫 #捐血 #寒流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寒流也擋不住捐血熱情!冷氣團來襲,天氣冷颼颼,捐血來源減少,台中捐血中心竟出現AB血型拉警報,庫存量僅剩4天。捐血中心呼籲,冬季是用血高峰,請民眾多多捐血,目前除了常見的O型血庫存量不足,連一向充足的AB型也出現庫存量拉警報的少見情況。

衛福部彰化醫院邀請台中捐血中心在12月19日派捐血車到大門口,鼓勵員工踴躍捐血,不少主任、醫師也捲袖響應。(台灣好新聞)

衛福部彰化醫院邀請台中捐血中心在12月19日派捐血車到大門口,鼓勵員工踴躍捐血,不少主任、醫師也捲袖響應

為此,衛福部彰化醫院邀請台中捐血中心在12月19日派捐血車到大門口,鼓勵員工踴躍捐血,不少主任、醫師也捲袖響應,連沒有排班的志工也特地前來捐血,還有不少住在附近的民眾也來共襄盛舉,在寒冬「輸出」熱血。

不少民眾在寒冬中「輸出」熱血。(台灣好新聞)在寒冬「輸出」熱血。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以過去而言,通常一整年下來,缺血的時期以O型居多,A型、B型也偶會出現,AB型很少缺血,因為AB型的比率約只占台灣人口的7%,用到的機會比較少,很少出現庫存量不足的情況,現在竟出現了,前幾天庫存量甚至只有3天,到了今天(19日)才比較好一點,但也只有4天的血庫庫存量,還是亟需AB型的民眾捐血相助。

台中捐血中心指出,天氣寒冷時,出血性疾病患者增加,大都需要輸血,也由於O型血的人最多,約占43%,需血量一定最大,因此一如往常的目前O型血庫量約剩5至7天,所以目前也需要O型民眾捲袖相助。據相關人員表示,日前因一起移植器官大手術,患者正好是AB血型,一次用了約200袋的血,才會造成少見的AB型缺血。

鼓勵員工捐血的彰化醫院秘書郭其華說,能夠捐血救人的人是很幸福的,希望大家都能快樂捐血。超過30位員工19日響應,當個快樂捐血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