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僅剩5.2天 血液庫存告急

#捐血 #血庫 #地方 #清明連假 #天氣變化

中國時報記者 林周義/台北報導

根據血液基金會昨日統計,全台血液庫存量僅5.2天,又以台中的AB型血、台南的O型血最為告急,僅能再撐不到4天。清明連假將至,捐血量可能減半,血液基金會鼓勵民眾積極捐血,盼在連假當周的禮拜一,將庫存量衝到9天,才能確保供血充裕。

血基會表示,血液安全庫存量應為7日以上,若僅能供應4到7天,算偏低;若低於4天,則表示急缺。目前全國血庫平均可撐5.2天,其中A型血5.4天、B型血5.7天、O型血4.8天、AB型血5.1天。而台中的AB型血、台南的O型血急缺,分別只能再撐3.5天、3.9天。台北方面,A型血則可撐5.6天、B型血5.0天、O型血4.7天、AB型血4.5天,平均可撐5天,血庫偏低。

僅剩5.2天,血液庫存告急。(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豪雨成災,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圖/柯宗緯攝)

目前僅台中的B型血、高雄的A型血及AB型血,庫存量充足,可撐7天以上。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雅雯表示,近日因氣候變化大,捐血量也跟著受影響,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根據台北以往經驗,一天的基本需求為2000袋,遇上連假,入血量可能減半,剩下1000袋。

因此接下來需再加把勁,期盼連假當周的禮拜一,將庫存量衝到9天,才能確保供血充裕。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周末時間外出捐血,捐血前,需出示身分證、填寫捐血登記表、進行面談及體檢;捐血後,需休息5至10分鐘,補充500毫升的水及小餅乾,確認沒有不舒服,才能離開現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