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06

旗尾山 天上宮占國有地二度被拆

#地方 #國有林地 #天上宮 #違建 #廟宇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旗尾山「天上宮」廟在國有林地上興建,17年前曾被強制拆除一次,不料信眾又返回故地重建廟宇,屏東林務局二度提告勝訴,昨天上午會同旗山警分局人員執行拆除,約50名信眾到場聲援寺廟,最後警方以優勢警力排除阻礙,拆除作業順利展開。

各地山區存在不少私建廟宇,屏東林管處曾在民國81年針對旗山事業區41林班地的「天上宮」提告,並於85年拆除,當時主殿被拆除到只剩三分之一結構,不料信眾重建的廟宇更大,占地將近二分地,3年前林務局再度提出竊佔國土訴訟。

林務局人員昨天會同警方進行第二次拆除作業,由於「天上宮」的信眾甚多,聯外道路狹小又蜿蜒,為了確保拆除作業順利,旗山警分局調度50名警力上山支援,大型挖土機提前一晚進駐。得知拆除消息,數十名信眾連夜在山上守護寺廟,部分信眾情緒激昂,在現場向林務局與警方嗆聲,雙方一度僵持對峙。

時近中午,信眾無奈退後,拆除人員立即動工拆除廟旁工寮與廣場護欄,只有主建築還要會同高雄地檢署協商後續處理方式。林務局人員表示,法院在民國99年就已經判決確定,但3年多來,廟方不斷以各種方式拖延拆除,廟方違法占用國有林地,林務局必須依法申張公權力。

天上宮主委鄭自忠表示,早在民國47年,就有先祖在現地「起廟」,當年因為對法令不熟,所以才演變成為今日情況,廟方不是有意違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