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

天上宮遭拆 信徒追討廟產

#地方 #天上宮 #違建 #廟產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屏東林管處拆除旗山區天上宮違建物,處長黃妙修調任嘉義林管處,15日信眾「殺」到嘉義追討廟產,與警方爆發肢體拉扯,台聯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聲稱「借廁所」爬越林管處大門,遭警方架離。

天上宮信徒不滿匾額等動產遭毀,5月底也曾到林務局旗山工作站舉白布條抗議(林雅惠攝)
天上宮信徒不滿匾額等動產遭毀,到林務局旗山工作站舉白布條抗議。(林雅惠攝)

天上宮董事長李金龍、主委鄭志忠、宮主龐錫坤率同3部巴士共百餘名民眾,昨天到嘉義林管處抗議新任處長黃妙修拆除廟,連銅鐘、鼓、檜木匾額、石獅、廟門、龍柱等價值數百萬元的廟產都不翼而飛,訴求黃妙修還廟產,市議員蔡永泉趕至聲援。

屏東林管處林政課長洪寶林表示,天上宮竊占林班地國土蓋廟,法院判決違反森林法,該處依法拆除違建物,石獅等物均由委外包商拆除、清理,過程完全依法執法。

陳昌輝與部分民眾在大門外不斷嗆聲、鼓譟,嘉義市警方戒備,陳昌輝等人以「上廁所」為由,爬過林管處電動鐵門,欲衝入嘉義林管處辦公室,遭警方制止,雙方發生推擠、拉扯,陳被警方強力阻擋,雙方僵持,最後警方強行抬人架走他,由警車載他至派出所查驗身分後,讓他離去。

群眾則依申請集遊時間,在林管處門外盤據抗爭至下午。據林管處人員指出,該廟在屏東、台北已抗議6、7次,此次因黃妙修調任嘉義林管處長,又跟到嘉義抗議,嘉義林管處無端受池魚之殃,實在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