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高雄廟產被拆 5度到嘉義抗議

#高雄 #天上宮 #嘉義 #地方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高雄天上宮非法占地被屏東林管處依法強制拆除,信眾隨著處長黃妙修調任,昨天第5度到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外集會抗議;但此案與嘉義無關,多次造成噪音、交通等問題,轄區第二警分局無端增加勤務,嘉市府工務處強調,會持續限縮申請路權的時數。

高雄旗山天上宮占用國有林地,去年底被屏東林管處拆除廟宇及動產,信眾不滿抗議。 (圖,蕭雅娟攝)高雄旗山天上宮占用國有林地,去年底被屏東林管處拆除廟宇及動產,信眾不滿,昨天到林管處門口放置一只棺木,表達抗議。 圖,蕭雅娟攝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說,司法已判決,此案與嘉義地緣、嘉義林管處業務職掌等都毫無關聯,因此不予理會,但已影響民眾洽公出入,甚至抗議字眼涉及人身攻擊,擬蒐證提出告訴。

天上宮在今年6月首度來嘉義林管處抗議,昨天是5個月以來第5次。在東區上班的翁姓市民不滿地說,抗議地點鄰近檜意森活村、阿里山車庫園區,常有觀光人潮,不僅製造噪音,交通更加壅塞,「問題不該由嘉義人承擔」。

嘉市環保局指出,今年8月群眾來抗議時稽查噪音超標,警告後未見改善,還越來越大聲,曾連開出3千、6千及1萬2千元罰單;昨天全場監控未超標。基層員警表示,每次抗議分局至少調派30多名警力,甚至有人因此停休,警力吃緊,影響正常勤務。

市府工務處長郭拱源指出,原先天上宮申請全天路權,近2次刪減只剩半天約3小時,未來會嚴格審核,也期望上級單位農委會或林務局能出面協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