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宮廟侵占國有林地被拆 信徒北上抗議

#屏東 #天上宮 #信徒 #農委會 #林務局 #地方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數十名屏東天上宮信徒,今北上到農委會林務局抗議宮廟遭到拆除。林務局表示,天上宮主殿占用國有林地,影響水土保持,早在84年判決宣告沒收為國家所有,希望外界能支持收回被竊占的國土。

天上宮竊占國有林地,影響水土保持,遭林務局拆除宮廟,數十名信徒不滿,今北上抗議。(記者彭宣雅/攝影)

林務局表示,民國83年間,天上宮占用林務局屏東林管處轄管旗山事業區林地擅建廟宇,經台灣高雄地方法院在84年刑事判決工作物沒收確定,85年高雄地檢署執行沒收,交由屏東林管處拆除,後因天候不佳,且當事人承諾願自行拆除復育造林等因素,而未能全部拆除。

多年來,天上宮未兌現自行拆除主殿的承諾,仍持續違法占用,民國96年開始又陸續整地擴大興建,案經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100年刑事判決確定擴建部分也應該拆除。天上宮廟方違法占用國有林地,主殿早於84年即經法院判決宣告沒收已為國家所有。

林務局表示,天上宮竊占國有土地20年,建物位在坡度陡峭之山坡地,廟方96年擴建平台時,又再度破壞當地水土保持,屏東林管處在兼顧林地水土保持及生態造林等原則下,拆除地上建物收回林地,並將以生態造林方式進行復育造林。

林務局表示,執行天上宮拆除工作,也期望民眾能支持林務局收回竊占國有林地的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