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前瞻補助花博1000萬非基礎建設?台中市府:還沒定案  

#台中 #地方 #花博 #前瞻 #記者會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國民黨今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指文化部私相授受,將前瞻計畫中的「藝文場館營運升級計畫」預算,撥用1000萬配合台中花博所辦的一次性展覽,而不是用在基礎建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指出,這項預算撥用是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主導,李連權身兼任由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台灣智庫的董事,要求李連權下台、鄭麗君應公開向國人道歉。

台中花博今年9月試營運。(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依法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金額與項目皆尚未定案。市府依法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藝文場館營運升級」經費,與國美館等單位合作以「花」為主題策展。文化部的前瞻計畫屬競爭型計畫,也會有外部專家參與審查,文化部尚未通知市府作正式的初審報告,目前補助金額與項目皆尚未定案,文化局還在準備前瞻計畫的各項報告,對於能爭取多少經費一無所知,無獨厚台中市的問題。

文化局表示,為配合這次花博主題,市府尋求國立美術館、東京富士美術館、財團法人奇美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館等公私單位合作,擬策劃以花為主題策展,並向中央申請「藝文場館營運升級」經費補助。

台灣智庫聲明,關於中國國民黨今(22)日記者會,指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及李連權次長與台灣智庫「有密切關係」有誤,文化部鄭麗君部長過去任職臺灣智庫執行長期間,董事長是陳博志,而非林佳龍。鄭麗君部長也早在2012年擔任立委前就已辭去臺灣智庫董事職務。而李連權常務次長則是在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任內開始擔任財團法人臺灣智庫董事,過程符合《公務員服務法》第十四條之三等相關規定。

另,文化部長鄭麗君過去任職臺灣智庫執行長期間,董事長是陳博志而非林佳龍。鄭麗君早在2012年擔任立委前就已辭去臺灣智庫董事職務。而李連權常務次長則是在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任內開始擔任財團法人臺灣智庫董事,過程符合《公務員服務法》第十四條之三等相關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