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4

大雨沖毀橋墩 農民怕田流失

#地方 #農地 #農田 #農民 #行燦橋 #豪雨 #橋墩 #颱風 #消波塊

記者呂慧瑜/中埔報導

「我的農地都快被沖走了…」,上月底連日豪大雨,造成中埔鄉灣潭村農民每天務農必經的行燦橋遭沖毀,居民看到裸露橋墩擔心颱風一來,將危及居民安全與生計,盼第五河川局能先放置消波塊,避免6甲農田流失。

嘉義部分農地遭豪雨沖刷,有農田流失的危險。(截取自嘉南農田水利會官方網站)

中埔鄉灣潭村農民最近整天提心吊膽,因行燦橋橋墩已嚴重裸露,深怕颱風來時赤蘭溪水暴漲潰堤,十幾戶居民的安全將受影響。

村民方德源說,每次下大雨整晚聽到「轟!轟!轟!」赤蘭溪水暴漲石頭翻滾聲,嚇到不敢睡覺;他指著溪流位置說:「你看,那原本都是我的農地!」現在卻已變成河川了。

第五河川局表示,目前在灣潭村赤蘭溪做緊急搶修河道整理,當地民眾反映行燦橋橋墩裸露情況,會優先到場評估,選用最合適方式處理,請居民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