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5

沙灘縮50米 頭城恐成水鄉

#地方 #蘇迪勒 #颱風 #頭城 #竹安河 #消波塊 #沙灘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蘇迪勒颱風過後,頭城竹安河口外海的消波塊被颱風破壞,少了消波塊作為屏障,讓沙灘往內退縮50公尺,昨頭城鎮公所前往會勘,鎮長曹乾舜(見圖,李忠一攝)指出,竹安河口南北沿線被海水侵蝕,如颱風情況更嚴重,勢必讓頭城變成水鄉澤國。

頭城鎮大坑里長陳錫華表示,竹安河口外過去是一片沙灘,現在不僅沙灘不見,也使得生命財產受到影響,一旦海水倒灌,屆時大坑里、頂埔里都會受到影響,但先前已經向縣府等單位反映多次,卻遲未改善。

曹乾舜表示,擔任縣議員期間就曾針對海岸線侵蝕問題質詢數次,但相關單位不聞不問,簡直是犬吠火車,不要等到發生人命、財產上的損失時,才曉得事情的嚴重性,建議興建2至3道東西向、延伸至海的防潮突堤,保護沙灘不被侵蝕。

第一河川局指出,頭城海水浴場南端至竹安河口堤岸,經統計有4處拋石流失,最快可在10月前修復。縣府回應說,蘇迪勒颱風後讓竹安河口有淤積現象,現已清淤,地方擔心海水侵蝕部分會先放消波塊處置,興建突堤則須評估才能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