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0

日核災區食品侵台 食藥署害人 又多吃一周問題品

#地方 #日本 #輻射汙染 #食安 #食藥署 #下架

記者林宜慧/台北報導

昨晚驚爆日本輻射汙染區食品換標後輸台,衛福部食藥署邊境把關破功;據了解,該署早在兩周前已掌握訊息,卻因蒐證未齊遲未對外公開,直到3月19日至21日食藥署才陸續通知下游業者預防性下架,也就是讓民眾多吃至少一周問題食品。

桃園市衛生局查獲3款茶品的產地代碼疑來自日本群馬縣。(蔡依珍翻攝)

去年黑心油事件中,食藥署就被立委批讓台灣人多吃近3周越南問題牛油,今年仍重蹈覆轍;此外,食藥署對日本所有食品檢附官方證明規定遲未上路,立委林淑芬昨在臉書痛批,「這是政府官商勾結蓄意殺人!」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後,我國針對日本8大類食品(生鮮冷藏蔬果、冷凍蔬果、活生鮮冷藏水產品、冷凍水產品、乳製品、嬰幼兒食品、礦泉水或飲水、海草類)及茶類製品共9項採100%逐批查驗,另禁止輸入日本受輻射污染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生產製造的食品。

林淑芬說,自己1年半前審查預算時,就提案通過要求,對日本進口所有食品都要廠商檢附官方「產地證明」及「輻射檢測證明」,但去年她到海關視察發現,業者進口日本食品,產地縣市竟是業者自己填,政府4年來如此縱放進口業者、優待日商。

林淑芬說,去年10月食藥署曾預告,日後輸入日本生鮮蔬果、茶製品等,須附日本產地證明及輻射檢測證明,但無下文。食藥署長姜郁美解釋,台日一直協商,目標是今年6月前公告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