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3

廠商設點重鎮 中壢工業區買氣熱

#地方 #工業區 #標售 #商仲 #實價登錄 #設廠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桃園報導

根據實價登錄顯示,2014年土地交易金額達1.06兆元,占全台總交易金額的32%,買賣最熱的縣市為桃園市,金額高達1788億元,其次為台中市及新北市,交易量有1744億元及1494億元,全台將近五成土地交易集中在這些區域。商仲預估,工業用地的自用買盤將持續增長,活絡土地交易市場。

桃園市、台中市、新北市幾乎囊括去年全台五成土地交易。(好房網資料中心)

工業汙染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田揚名分析,桃園市為北部重要工業聚集地,從早期的傳產業、製造業及食品加工業,近期積極產業轉型的觀光工廠也多落腳於此,隨著近年來零售市場的蓬勃發展,桃園由於鄰近雙北市主要零售銷售市場,也成為物流業選址的佈局重點,包括觀音、大園、龜山以及中壢工業區等知名工業區,近三年工業用地交易價格漲幅超過六成,詢問度高的大園及中壢工業區漲幅更超過一倍。

以最新行情觀察,中壢工業區12日標脫一筆總面積2323.2坪的乙種工業區,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60%、210%,標售底價4.2888億元,共吸引15組投資人領標,最後以4.38億元標出,每坪單價18.86萬元。

目前進駐廠商家數超過500家的中壢工業區,由於鄰近高速公路、基礎設施完整,區內大面積工業地已是一地難求。田揚名預估,未來在科技業產能擴充、台商回台設廠需求提升及國際零售品牌相繼來台的帶動下,工業用地的自用型買盤需求將穩定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