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1

綠金吸睛 沙崙智慧科學城啟用

#台南 #綠能科技 #沙崙 #陳其邁 #陳建仁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607天沙地變綠能科技城,打造台灣綠金聚落!國內第一座兼具自然、人文、科技的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16日在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見證下啟用。率先落成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初步已有20多家廠商簽約進駐,象徵台灣綠能科技邁入嶄新里程碑。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肩負打造台南作為台灣新世代科技重鎮,結合半徑45公里30座科學園區、工業區,未來將形成綠能創新產業生態系、打造台灣綠金聚落。
 
副總統陳建仁(中)昨出席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啟用,左三為台南市長黃偉哲。(曹婷婷攝)
副總統陳建仁(中)昨出席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啟用,左三為台南市長黃偉哲。(曹婷婷攝)
 
陳建仁指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蔡政府大力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要打造「北林口、南沙崙」,這場啟用儀式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未來將促成我國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節能、綠建築、智慧電網等綠能科技與產業快速發展,並吸引智慧服務、新興或新創產業陸續進駐。
 
陳其邁說,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以及科技部施工中的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不但能加強產學研合作研發,且讓研發成果有驗證測試空間,真正做到以創新科技驅動產業發展,以產業需求帶動研發能量,讓智慧綠能成為重要新興產業,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關鍵任務是建置一座智慧生態城,是南台灣首座完整研發聚落;其中,經濟部建設的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是讓技術成熟度較高的綠能科技快速產業化,從去年3月動工至進駐,耗時短短20個月。
 
至於綠能科技聯合研究中心則由科技部建造,以建置綠能科技研發平台、引進學界與法人單位進駐為要務,預計2020年第4季營運;科學城另還包括今年2月啟用的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大台南會展中心、台糖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及三井Outlet等。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不只是國家政策方向,更是台南經濟轉型重點,市府在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西側設立99公頃綠能園區,預計3年內完成設置,未來綠能園區將與科學城一起打造產業一條龍,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