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大巨蛋環差過關 遠雄拚6月底復工

#大巨蛋 #環評 #審查 #復工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延宕多年的大巨蛋案,去年都審闖關成功後,進入環差分析審查,台北市環評委員會今年2月初審查時,要求遠雄補充資料,委員會25日再審通過,僅提附帶建議,大巨蛋應維持原核准綠地覆蓋率,另開發單位應積極處理民眾疑慮,長達6年的大巨蛋紛擾有望今年落幕,復工在望。
 
大巨蛋25日晚間通過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查後,因被要求綠地覆蓋率要達原審批比例,遠雄將在1個月內補充資料給環評會,之後等營建署通過台灣建築中心性能測試報告後,即可向市府申請建照變更。
 
遠雄大巨蛋案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25日通過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查。 記者翁浩然/攝影
遠雄大巨蛋案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昨通過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查。 記者翁浩然/攝影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環評委員會要求的內容將會照辦,1個月內補充資料給委員會,大巨蛋都審已過,同時也已通過台灣建築中心性能測試,希望上半年就能獲得都審、環差、性能測試審查通過證明,向北市府申請取得建照,畢竟案子已拖很久,期盼6月底就能復工。
 
大巨蛋案因都審會要求安全退縮,調整綠地覆蓋率從60.14%下降為60.13%,上個月進入環評會審查環差,因初稿圖資解析度不足,資料不夠詳細,另外,委員認為開發單位對增加綠覆率的態度不夠積極,被要求補充資料後再審。
 
昨評委仍由府外委員張添晉擔任主席主持人,議員許淑華、簡舒培、林亮君、新仁里長吳建德、華聲里長陳金花等人也都再次到場表達不滿與相同疑慮,包括大巨蛋屋頂反光,周邊交通干擾及松菸荷花池水位下降等,要求開發單位應解決問題後,環評會才能放行。
 
環評委員認為,公眾疑慮部分應可啟動環境影響評估法第18條,由市府要求遠雄進行環境影響調查,不過,公眾疑慮部分與環差報告主題較不連貫,因此最終決議讓環差報告通過,但綠覆率仍應恢復到原核定比例。
 
有關公眾質疑反光,水池水位等問題,委員會則建議遠雄或主管機關環保局,文化局等應善盡改善責任,交通部分則可等大巨蛋營運後,再做環境影響調查較具體準確,若產生不良影響就要有所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