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9

隨拍隨報 台南交通違規檢舉增6倍

#地方 #交通違規 #違規檢舉 #交通安全 #罰單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台南執行交通大執法以來,出現不少檢舉達人。永康警分局表示,以往每月受理200多件檢舉違規案件,最近暴增6倍,檢舉達人連駕駛人最容易忽略的夜間開霧燈、牌照燈未亮或超越停等線等違規都不放過,專業的「蒐證」功力,讓員警都感到佩服。

台南市執行交通大執法以來,市民拍照檢舉量倍增。 記者綦守鈺/攝影台南市執行交通大執法以來,市民拍照檢舉量倍增。 記者綦守鈺/攝影

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交通違規檢舉雖無獎金,但不少民眾仍利用行車記錄器、手機拍攝違規停車、闖紅燈、未打方向燈等照片。以往成案率不高,主要是因為距離太遠、車牌照不清楚。近來智慧型手機、行車記錄器強調高畫質,清楚的照片「鐵證如山」,檢舉成案率高達9成。

交通大隊表示,每個月有二、三十名民眾檢舉到「1999」或「交通違規檢舉信箱」,去年經民眾側拍檢發案件有3萬9774件,今年前半年則已有2萬5550件,其中以違規停車居冠,約占8成,其餘為違規設攤、未戴安全帽、闖紅燈、逼車及危險駕駛。

永康分局長李西河表示,民眾只要7天之內都可舉報違規,檢舉人按程序發送違規影片或照片後,警方會重新整理、檢視,只要查證屬實,就會依法開罰。拜科技發達所賜,儘管沒有檢舉獎金,有些專業的檢舉達人還會使用剪接軟體後製、放大車牌,相當用心。

李西河說,最近也出現不少特殊的檢舉案件,像是夜間使用霧燈、牌照燈未亮、停紅燈時超越停等線,或是駕駛若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未打方向燈變換車道等;但也要提醒檢舉人不要邊開車、邊使用手機拍照存證,以免自己也觸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