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防捲款潛逃 張綱維羈押禁見

#遠東航空 #遠航 #張綱維 #掏空 #羈押禁見
中國時報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被控掏空公司22億元資產,台北地院2日重開聲押庭,法官認定張做假帳犯嫌重大,且長期經營民航公司,又突然提領大量現金,有逃亡之虞。加上案情複雜非一人或少數人可做到,應有共犯未到案,裁准羈押禁見。
 
張綱維開庭前曾說,家中上有老、下有小,怎麼可能逃亡,「錢是自己的,沒有犯罪」,含冤莫白「真的很想死」。張綱維的律師劉煌基則表示,會提出抗告。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22億元資產,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審理後改以800萬元交保,北檢不服抗告,獲高等法院發回重裁,北院2日再開庭。(張鎧乙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22億元資產,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審理後改以800萬元交保,北檢不服抗告,獲高等法院發回重裁,北院2日再開庭,張綱維提前到達,表示「錢是自己的,沒有犯罪」。(張鎧乙攝)
 
遠航去年12月突然停航,北檢為釐清張綱維有無涉嫌違反民航法擅自違法停業等規定,傳喚他說明後限制出境、住居。不料3月30日,檢方發現他在27日偷回公司搬走現金800萬,緊急傳喚訊問後聲押,但北院800萬交保,案經檢方抗告成功,2日上午重開聲押庭。
 
歷經檢辯近3小時交鋒,法官認為,張綱維任遠航重整人,沒有揭露實際財務能力,並在遠航資產負債表、財務報表上做假帳,還花30億向關係人樺福、樺富公司買不動產,也未經核准自行結束營業,違反證交法涉嫌重大。
 
另沒有實際居住在限制住居的地址,張綱維長期經營民航公司,又突然提領大量現金、安置財產,足認有逃亡之虞。遠航案案情涉及財會專業,不是張一個人或少數人可做到,顯有共犯,停業陳述也跟遠航公告不符,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應羈押禁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