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

斥工會抹黑 遠航按鈴申告

#交通 #遠東航空 #遠航 #張綱維 #工會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對於公司辦澎湖路跑活動,餐會上空服員幫參加的旅行社長官倒茶水飲料,被離職空服員形容成陪酒,昨(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餐會9成是自己員工,領有勞務費的空服員服務一下來賓說成是陪酒,完全是抹黑。記者會後遠航營運長曾金池隨即前往法院按鈴控告三名空服員加重毀謗,張綱維也氣憤表示公司今年尾牙要辦了,因為尾牙都會有一些合作業者參與,到時誰來服務啊!

圖為遠東航空。(維基)

圖為遠東航空(維基)

遠航空服處副總經理盧紀融表示,這就像家裡有客人來,主人負責倒茶一樣,說成如此不堪實在讓人無法接受。而且空服員因她爭取,是參加公司活動者唯一有領勞務費的一群。

對抗爭的三名空服員一再抹黑公司,卻又透過立委等爭取復職,遠航產業工會常務理事莊留寶表示他無法接受,並指出上周五這三名空服員來公司抗爭時,他帶著同事一起出面制衡,卻有媒體問他是不是被公司動員的,讓他很生氣。他表示,遠航剛完成重整,現在致力機隊更新最重要。

張綱維說明遠航長期致力主動參與各項公開、公益及公關活動,包含中秋溫馨有愛家扶中心送暖、耶誕愛心鞋盒活動、陪讀班、職棒開球、民眾服務晚會等,經由美麗空服員代表公司站到最前線,將遠航人文的美行銷到各個角落。空服員參與活動皆依規定於班表排定公差,亦領有公差勞務費;部份離職員工事前開心參加、風光亮麗上鏡頭,事隔多時後造謠抹黑公司,別有居心。

遠航表示,一個號稱20餘人組成的遠航企業工會,已不足法定最低人數,合法性已受質疑。其中又有3~5人自稱工會代表,動輒以工會名義製造對立,實際上遠航98%員工未加入企業工會,該工會根本不具代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