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9

張綱維資產淪法拍 樺福千金商場 6.1億一拍

#張綱維 #地方 #遠東航空 #樺福千金 #掏空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前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掏空,繼遠航資產被法拍後,樺福建設相關資產亦陸續進入法拍市場,包括永和捷運聯開宅「樺福千金」地下一樓至二樓商場、含103個停車位的停車塔亦淪法拍,預計9月15日以底價6.13億執行第一次拍。
 
根據統計,遠航及張綱維相關的不動產,近一年來已有14件不動產遭法院拍賣,一拍總底價近38億元,其中有九件已拍出,拍定總金額約12億元。
 前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掏空,繼遠航資產被法拍後,樺福建設相關資產亦陸續進入法拍市場。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涉掏空公司36億元遭起訴,一度裁定8000萬元現金交保,張日前稱已籌到6000萬元,聲請具保停押,但北院駁回聲請,張確定無法回家過年。(本報資料照片)
其中,拍出金額較高者包括力寶公司二拍以4.8億標下龍江路整棟五層公寓、華南金資產一拍以3.33億標下館前路「遠航大樓」一至三樓店面,上益營造、發條啟動、富邦資產管理分別以近億元標下高雄前金區土地、台北市「三傑大廈」13樓、台北市「美樂南京大樓」4樓等。至於尚未拍出資產以淡水樹興段土地金額最高,一拍底價為9.4億元。
 
除了遠東航空資產外,樺福建設也有不少資產陸續流入法拍市場,2021年3月北投「輕行旅」商務旅館以底價5.7億一拍,不過二拍前因「變更拍賣內容」停拍;這次「樺福千金」商場則是樺福建設名下第二件資產遭拍賣。
 
「樺福千金」為永和頂溪捷運聯開宅,屋齡約十年,樺福建設所有的商場,包括二樓商場約175坪,在連鎖火鍋業者撤出後目前空置中;另地下一樓約53坪,現為餐飲業者福勝亭承租;一樓除一間約2坪的包裹室外,尚有103個停車塔車位。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認為,此案由於有大量停車塔車位,一拍底價並不低,流標機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