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

北農風波…蔡總統挺吳音寧 柯市長下令查帳

#北農 #吳音寧 #柯文哲 #查帳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董俞佳、邱瓊玉、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迄今風波不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昨天受邀民進黨中常會報告農業政策,列舉吳音寧與前任總經理韓國瑜績效比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說,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但不是政治人,不是很熟悉政治,在政治場合的應答容易被誤解。

面對來自各方的批評,陳吉仲坦言,人是他推薦的,要負一點責任,蔡總統則當面提醒陳吉仲,不能讓一位有理想有抱負想做事的人,放在那邊任其獨自承受來自各方的壓力,應該有一組人協助面對政治攻擊及政治攻防。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迄今風波不斷,蔡英文總統(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天各有表態。 記者陳柏亨、曾吉松/攝影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迄今風波不斷,蔡英文總統(左)、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天各有表態。 記者陳柏亨、曾吉松/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派人赴北農查帳,引發質疑。柯說,對於查帳內容,他也不曉得查到什麼,還沒向他報告,他會要求整理資料速度快一些,有查到什麼,這一、兩天向社會完整公布,他的態度就是公開透明、保持公正。

柯文哲昨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從前總經理韓國瑜到吳音寧,這個國家會被藍綠搞垮,像韓國瑜難道一定要被換下來嗎,吳音寧沒有這麼糟糕;之前因為休市,菜價跌了,那是正常價格,但大家一直丟泥巴;換掉韓國瑜和吳音寧都沒必要,社會要反省,本來沒事搞到有事。

柯文哲說,吳音寧的品行道德沒有問題,也算文青,問題是她實在太嫩了,處在台北市政壇就被當成肉砧;至於吳音寧日前強調「傷害我等同傷害北農」,面對不實指控將提告,柯文哲說,「我不認為她可以代表北農」。

陳吉仲赴民進黨中央進行專案報告,除原先的「從五二○農民運動七大訴求談新農業的進度與檢討」之外,另補上吳音寧與韓國瑜的績效比較,顯然是有備而來。

陳吉仲分別從經營績效、農產價量、經費運用、人事制度及重大政策等五項做比較,他表示,吳音寧上任後的經營績效是過去五年來最高,菜價的變異係數也是韓國瑜時代的一半不到,顯示菜價明顯平穩,在外銷部分,吳音寧也交出亮麗的成績,比韓國瑜任內成長百分之一一七。

陳吉仲也推崇吳音寧在建立制度的表現。韓國瑜則強調,他在北農總經理四年任內,創造了北農四十年來的黃金時刻,受到柯文哲的肯定,績效可受公評。

蔡總統也在陳吉仲報告後表示,民進黨做了那麼多改革,不能因為單一事件被人民誤會,對於網路謠言,行政院各部會到黨部,都要針對假新聞要做出適度的澄清平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