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大埔案若敗訴 徐耀昌願道歉

#地方 #張藥房 #大埔 #原地重建 #徐耀昌 #釘子戶 #華隆公司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張藥房原址變成大埔停車場?苗栗縣議員陳光軒針對大埔拆屋案遭高等行政法院認定裁罰矛盾發回更審,他於縣議會質詢時指出,若張藥房獲得原地原屋重建的機會,要求苗栗縣長徐耀昌代替苗栗縣府向大埔4戶表達道歉之意,並協助重建費用,且依國賠法向下令拆除的公務人員要求賠償。

徐耀昌回應,一切將尊重法院判決,苗栗縣府責無旁貸,若需要賠償重建費用,則因該案被告是內政部,苗栗縣府只是協辦,會建議內政部研議。

大埔案讓苗栗蒙上強拆民屋的陰影,陳光軒說,當初縣府指張藥房造成當地交通安全問題,大貨車迴轉不便,硬是要拆除,結果現在變成「大埔停車場」,不僅可以併排停車,還可以停放挖土機,今昔對比相當諷刺,且大同派出所就在對面,竟對違規停車視而不見,要求縣警局加強因應。

陳光軒說,他日前和張藥房老闆張森文遺孀彭秀春通過電話,彭希望若法院判決張藥房勝訴的話,能把房子建回去,對此,他也向徐耀昌提問,是否能夠代表苗栗縣向張藥房道歉。

徐耀昌表示,一切都尊重司法最終的判決,若法院判決苗縣違法,要道歉當然沒問題,至於是否依照國賠法要求下令拆除的公務員求償,地政處長陳斌山馬上跳出來回應,苗栗縣府並非是被告,會向內政部提出建議。

另外苗栗縣內過去華隆公司勞工不斷傳出資遣、逼退、退休金領不到的問題,要求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盡速推動「勞工權益基金」,勞社處長蔡貴香指出,目前全台只有6個縣市在有推動基金,且多是在6都,苗栗縣內有關勞工權益基金都會向勞動部爭取,減緩苗栗縣財政的負擔。

陳光軒說,每當發生勞資糾紛需走上街頭抗爭時,勞工常認為政府將他們拒之門外,他建議勞社處未來資源分配應有所調整,將來若遇到類似華隆抗爭,政府編列基金由政府當後盾,協助出錢打官司,向資方爭取應有權利,也讓勞工的生活費壓力能有舒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