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7

張藥房要原地重建?立碑是選項

#張藥房 #苗栗 #大埔 #花敬群 #原地重建 #紀念碑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苗栗大埔事件的主角「張藥房」是否能原地重建,成為近日行政院關切的議題。內政部專案小組召集人花敬群昨表示,原地重建要「法令可行」;若實在不行,未來蓋「張藥房紀念碑」也是選項之一。專案小組下周將邀苗栗縣政府,及張藥房主人張森文遺孀彭秀春溝通,了解彭秀春的期待。

張藥房是否能原地重建,成為近日行政院關切的議題。(取自維基百科

行政院長林全承諾,只要法令上可行,張藥房「原則朝原地重建處理」。但專案小組日前開會研究重建的適法性問題,發現原址已變更都市計畫為交通道路計畫用地,若欲重建,得再重提都市計畫變更,並依程序審查;目前已知張藥房基地二十二平方公尺,是否局部變更,都有必要再談。

花敬群說會「依法逐步走下去」,無論怎麼處理,都是社會和解典範。

官員透露,重點不在「變更地目」而在「交通要衝」,連法院判決都認為張藥房難以回復,產權也難再給張藥房;專案小組下周將再開會討論,目前優先方案仍是「原地重建」,若適法性有困難,或地方政府認為窒礙難行,也已擬妥其他可能選項,包括重建為「公共建築」或「紀念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