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3

獲中央補助2千萬 舊警察宿舍改造變這個!

#地方 #創新教育實驗基地 #黃偉哲 #都發 #改建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新營區公所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城鎮之心計畫獲得2000萬元補助,這筆經費將進行舊警察宿舍內外的改造,預計華麗轉身為首處實際結合在地教育、產業團體進駐的創新教育實驗基地。
 
台南市府都發局表示,新營過去身為台南縣治中心,周邊公私立中小學林立,縣市合併後,雖因大環境人口成長趨緩以及老化,仍舊是溪北地區最重要的生活以及教育重鎮,培育眾多學子。現今教育型態走向多元創新,新營區公所以「地方教育X創生未來」的理念提報地方創生計畫,檢視新營區地方產業現況,提出新型態翻轉教育的相關行動方案,並獲國家發展委員會核定通過,令人期待。
 
舊警察宿舍改造獲中央補助2000萬元,將成為新營創新教育實驗基地。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營創新教育實驗基地啟動舊警察宿舍改造,獲中央補助2000萬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都發局說明,在新營區地方創生的規劃下,新營區公所以文化中心及美術園區位於市區核心的文化場域優勢,擇定鄰接文化中心南側的閒置警察宿舍做為創新示範基地。
 
後續將改善閒置空間及服務性設施,用來推動以藝術、農業、商圈之活動媒介,如同近期的新營糖廠、臺鐵車站及倉庫、原縣議會建築群等閒置空間的轉型,期待推展新營區具主題性的文化藝術深耕運動,甚或產業發展的可能,為地方創生奠下基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