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12

花蓮青年住宅餘屋開賣 702人搶254戶

#地方 #花蓮 #青年住宅 #餘屋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府青年安心成家住宅,因第一梯次申請後仍有餘屋,縣府二度開賣,同步開放賞屋一個月,吸引765人申請登記,扣除資格不符或資料不全者,有702人,今在縣府大禮堂抽序號,將依序號通知民眾繳納訂金。

 

前縣長傅崐萁任內推動的花蓮青年住宅,以賣斷式出售住宅600戶及店面100戶,首度開賣時申請登記者眾,但後來下訂率並不理想,縣府雖將訂金從50萬元下修到10萬元,仍有餘屋。

花蓮青年住宅首波仍有254戶餘屋,縣府再次開賣,吸引700多人登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花蓮青年住宅首波仍有254戶餘屋,縣府再次開賣,吸引700多人登記。圖/報系資料照片

縣府為求完售目標,檢討「承購資格審查作業須知」,決定將設籍花蓮10年、10年內不得轉賣的閉鎖期限制,縮短為5年,另從9月9月日起至10月9日,再度開放申請,並同步開放民眾假日賞屋,4周賞屋人潮計1407組、近4千人次,反應不錯。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這次開賣餘下的254戶住宅戶,共765人申請登記購屋,經資格審查,有63件資格或資料不全被退回,符合承購資格者共702件,因超出開賣的254戶,今天下午在縣府大禮堂辦理登記序號抽籤,全程由律師林武順、簡燦賢見證,名單也已公布在縣府青年住宅專區網站。

 

鄧子榆說,接下來會依序通知民眾繳納10萬元訂金,若接到通知但未在期限內納訂,即視同放棄承購資格,30天後會再依序通知候補者,直到額滿為止。

 

青年住宅位於新城鄉北埔地區,共7棟809戶,其中109戶保留作為用地徵地時,優先承購戶或未來公共建設所需的拆遷安置戶,其餘700戶採賣斷式出售,售價住宅250萬元、店面每戶320萬元,室內坪數約16至17.5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