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樂活退休指數 台灣亞洲倒數第3  

#理財 #樂活 #退休 #銀髮族 #高齡化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亞洲銀髮族快速激增,如何過好快樂幸福的退休生活成為每一個人關注的課題,星展銀行首度舉辦「亞洲樂活退休指數」調查,期詳細瞭解亞洲民眾對於退休生活的準備完善程度,結果發現,台灣為不及格的47分,且居倒數第三。

亞洲樂活退休指數,台灣亞洲倒數第三,進6成民眾無法負擔退休生活。(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星展銀行調查結果顯示,亞洲樂活退休指數平均只有56分,僅印尼的72分和印度69分表現較好,大陸為及格邊緣的61分,其他包括台灣47分、新加坡46分和香港39分,全部都不及格,顯示亞洲多數民眾仍未做好退休相關準備。

亞洲樂活退休指數台灣為47分,排名亞洲六大市場倒數第三,顯示台灣民眾對於樂活退休的準備相當不足,可能原因為63%台灣受訪民眾對於樂活退休沒有信心,擔憂自身的財務狀況以及不明確的經濟前景。調查指出,台灣有63%民眾表示要負擔退休後生活相對困難,僅18%表示退休準備資金可維持超過20年生活。

目前已開始進行退休規劃者,多數會將每月薪水的29%、約19,761元做為退休規劃使用,但退休後維持目前生活,預估每月所需金額卻達29,221元,遠遠不足。星展銀行消費金融處處長孫可基強調,台灣僅3成準備退休金會尋求專業退休規劃和建議,為亞太六市場最低,可能是造成逾6成覺得要負擔退休後生活相當困難的主要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