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特斯拉上海擴廠計畫 喊卡

#特斯拉 #上海 #擴廠 #美國 #電動車 #Tesla #中國 #大陸 #土地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林聰毅、林奕榮/綜合外電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個月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量,比3月減少近三成,表現比當地的同業還糟,另外還傳出因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不確定性,已暫停購地擴建上海廠的計畫。路透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不確定性,特斯拉已暫停購地擴建上海廠的計畫。這家美國電動車大廠原本還打算將上海廠打造成全球出口中心。
 
消息人士透露,除了川普政府時期對從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之外,現在美國對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電動汽車還徵收25%的關稅,使特斯拉考慮限制中國大陸在全球生產中的比重。
 
特斯拉股價走勢特斯拉股價走勢
 
三名消息人士說,特斯拉3月時未參與上海廠馬路對面一塊土地的投標,因為公司不再打算大幅提高在當地的產能,至少暫時如此。然而,特斯拉在發給路透的一份聲明中說,上海廠正在按照計畫開發。上海市政府並未回應路透這項報導。
 
消息人士說,特斯拉從未宣布有意收購這塊土地,它的面積約為特斯拉目前廠區占地200英畝(80公頃)的一半,可使該公司再增加20萬至30萬輛汽車產能。
 
根據中國大陸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11日發布的數據,大陸4月廣義乘用車零售銷量比去年同月增加12.4%,達到164.3萬輛,其中新能源車銷量16.3萬輛,而特斯拉賣出25,845輛在當地製造的車輛,比3月減少27%,月比減幅比整體新能源車的下滑12%還深。
 
特斯拉1月在中國大陸賣出15,484輛車,2月銷售量為18,318輛。
 
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特斯拉上個月在中國大陸遭遇一連串公關問題,從產品安全遭到大陸消費者質疑,到該公司處理資料的方式,皆引發批判。
 
相較於蔚來、小鵬和理想等大陸同業,特斯拉股價停滯不前。特斯拉10日收盤大跌6.4%,11日早盤再跌約3.9%。
 
另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1日在推特發文,詢問「你是否希望特斯拉接受狗狗幣」,一度讓這款數位貨幣應聲大漲逾1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