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錯過台產沒關係 這幾家防疫保單還在賣「隔離賠2萬」

#台產 #防疫保單 #隔離 #疫情 #社區 #台灣產物 #理財 #新冠肺炎 #疫苗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戴瑞瑤/台北報導
 
疫情升溫、社區警戒,隔離匡列人數愈來愈多,若有搶到台灣產物防疫神單,現在又派上用場。台產表示,只要要保文件已於今年1月25日下午5點停止收件前送達,權益均已獲得保障;如果沒搶到台產防疫神單者,產險業仍有針對隔離理賠的防疫保單,本周詢問度明顯大增。
 
台產防疫神單因只要付保費5百元,收到隔離通知書就可以理賠10萬元,因此在今年初掀起搶購潮,並已停賣。台產日前公布,防疫神單投保件數超過350萬張,已理賠379件。台產表示,若保戶收到隔離通知書,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都會理賠。
 
國內疫情升溫,昨天不僅牽動股市重挫,民眾心裡也受衝擊,相關防疫保單詢問度明顯大增。記者曾吉松/攝影國內疫情升溫,昨天不僅牽動股市重挫,民眾心裡也受衝擊,相關防疫保單詢問度明顯大增。記者曾吉松/攝影
 
不少人反映年初早就交回台產要保文件,也簽名授權扣款,但至今都不知有無完成核保,台產表示,核保工作加速進行中,只要先前在截止日前完成送件,權益可獲保障。若近日有理賠需求,可與該公司連繫,由專人協助辦理,被保險人應於隔離結束後,檢具理賠申請書、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開立的「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被保險人之身分證明等,向台產提出理賠申請。
 
沒搶到台產防疫神單者,因應本土疫情升溫,產險業仍有針對隔離理賠的防疫保單。以國泰產險防疫保單來說,除法定傳染病隔離費最高兩萬、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最高6萬,當民眾施打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而住院治療,且該不良反應是投保前180天內沒有就診過的疾病,就可依投保方案申請5百至8百元保險金。
 
另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包含國泰、富邦、台壽、南山等壽險公司,也接連推出1年期住院日額防疫保單,若確診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一次性給付法定傳染病慰問保險金,並去除30天疾病等待期的限制,若保戶因法定傳染病住院接受診療,住院日額採加倍給付。
 
目前壽險業銷售件數最多的防疫保單是國泰人壽,去年3月開賣後,至4月底已銷售約12萬件。以15歲男性投保1年期、保險金額1千元,年繳保費為930元,住院每日給付1千至2千元,若因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每日再給付3千元,假設確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10日,即可領4萬元保險給付。
 
富邦人壽則是市場率先推出法定傳染病定期險的壽險公司,若保戶因法定傳染病所致住院接受診療或身故,住院醫療保險金日額、身故保險金兩項目將加計給付,分別為2倍與1.5倍,同時給付法定傳染病保險金。
 
此外,很多人想打疫苗又怕副作用,目前富邦產、安達產推出疫苗險的產險公司都已開放網路投保。民眾因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產生副作用住院,可理賠保險金,保費不分性別職業採單一費率,無等待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