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松下搶電池訂單! 擬跟進特斯拉上海設廠

#寰宇 #Panasonic #Tesla #松下 #特斯拉

工商時報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日媒報導,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正與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協商,通過美國內華達州的特斯拉電池工廠Gigafactory,為特斯拉上海工廠供應鋰電池。等到特斯拉上海工廠的生產步入正軌後,松下計劃轉到中國生產電池。

日刊工業新聞22日報導上述內容。報導指出,松下旨在利用現有的超級電池工廠,來減少所需的新投資。但等特斯拉上海工廠的生產步入正軌後,松下計劃轉到中國生產電池。

日媒報導,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正與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協商,通過美國內華達州的特斯拉電池工廠Gigafactory,為特斯拉上海工廠供應鋰電池。圖/黃志偉 
Panasonic2017秋季新商品發表,推出全方位科技家電商品,強調日本同步、品味生活。圖/黃志偉

松下總裁津賀一宏日前表示,松下有可能跟進特斯拉在上海的生產,做出必要的投資。松下一直以來都是特斯拉鋰電池的唯一供應商,其電池在日本和美國均有生產。不過在需求龐大的壓力下,特斯拉一直在尋求擴大電池供應來源。

此前電池中國網提到,如果按照特斯拉透露年產50萬輛整車來推算,特斯拉對其上海工廠每年動力電池的需求量將達40GWh,同時對應設備需求為120億元人民幣(下同),對應電池採購金額超過280億元。

特斯拉CEO穆斯克(Elon Musk)日前曾提及,特斯拉將在中國的電池工廠製造並組裝所有的電池元件,而電池將在當地採購,很有可能來自包括松下在內的數家公司。之後松下回應表示,單憑一家公司不太可能滿足龐大的電力需求,將與特斯拉進行討論。

在全球動力電池出貨量前十的榜單中,中國電池企業占7席。其中,寧德時代比肩松下,另外6家分別是比亞迪、國軒高科、孚能科技、天津力神、比克電池以及億緯鋰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