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03

忠孝新生、大安站 兩樣情

#交通 #學區 #商圈 #雙捷運站 #房價 #華山文創 #三創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隨房市景氣下滑,一向熱門的北市雙捷運站房市今年漲跌互見,最新實價統計,忠孝新生站、松江南京站今年房價持續上揚,中正紀念堂、大安站則反轉下跌逾一成。
 
 
辦公商圈較保值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現況顯示,環境佳、就業人口多的雙捷運辦公商圈,在房市轉空之際,較具保值抗跌性;而擁有明星學區的雙捷運站,由於房價過高,加上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力圖打破明星學區迷思,房價已有鬆動跡象。
 
優美地產近日統計北市13個兩條捷運交會的雙捷運站,周邊500公尺內的住宅房價變化,今年前五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漲跌互見,不再是往年全部上漲局面。
 
上漲方面,漲最多的是忠孝新生站,去年平均一坪78萬元,今年達87萬元,一坪上漲9萬、漲幅11%。
 
葉立敏分析,忠孝新生站鄰近華山文創園區、三創園區、八德商圈、臨沂生活圈,生活機能成熟、環境優雅,擁有堅實在地買盤;加上近年房市話題多,房市維持一定熱度,房價因此持續上揚。
 
松江南京站今年上漲10%,名列第二。南京復興站則以7.4%排第三。葉立敏表示,這兩站都是因松山線開通晉升為雙捷運站,共同特色是,周邊都有密集的公司行號,並同為國內銀行、旅遊業最大聚落;由於就業人口多,帶動租屋需求、租金成長,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在不景氣中逆勢上揚。
 
房價下跌較明顯的北市雙捷運站,則分別為大安站及中正紀念堂站,今年較去年同期,跌幅都逾一成。葉立敏表示,兩個站的共同點是,都有明星學區,房價都很高。
 
明星學區迷思打破
 
跌最多的大安站,一旁即是北市最知名的附中學區,當地頂級套房包括仁愛A+,菁選集等,去年一坪飆到160萬元以上。中正紀念堂站周邊則是中正國中學區,當地去年中古屋平均房價也達90萬元。
 
葉立敏表示,這兩個明星學區過去都有大批家長不惜鉅資,在當地購屋設籍,但近一兩年來,這股熱潮已有退燒趨勢,偏高的房價也因此出現盤整下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