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增建景觀公廁 改善左岸異味

#公廁 #左岸 #休閒空間 #景觀廁所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新竹報導

由於近年新竹市政府持續投入近5億經費打造左岸休閒運動空間,左岸被使用率大幅提升,目前老舊的12座公廁已不敷使用,市府近期將進行公廁升級變身計畫,再投入1775萬,打造20座景觀廁所,預計2020年陸續完工。

 

投入近5億元 景觀升級

 

市府指出,近年針對新竹左岸進行整治荒地等景觀升級建設,至今已投入近5億經費,打造包括滑板公園、棒球場與壘球場等,並規畫特色草原,另有面積超過400個籃球場的水源草原正如火如荼建設中,因此有越來越多愛好休閒的民眾來到左岸,相對的使用率提高後,公廁問題漸漸浮現。

 

新竹左岸目前雖有12座公廁,但大都為老舊的傳統式流動廁所,空間小且易產生味道,且未設置無障礙廁所,經常有民眾抱怨。(陳育賢攝)新竹左岸目前雖有12座公廁,但大都為老舊的傳統式流動廁所,空間小且易產生味道,且未設置無障礙廁所,經常有民眾抱怨。(陳育賢攝)

新竹左岸目前雖有12座公廁,但多為老舊的傳統式流動廁所,空間小且易產生味道,且未設置無障礙廁所,經常有民眾抱怨。

 

傳統流動廁所 不敷使用

 

市府因此向環保署及水利署爭取880萬補助經費,搭配市款共將投入約1775萬元,規畫於自行車道周邊各區域,設置5處共20座景觀廁所,設計將採簡約風格、通風除味、自然採光等3大原則,打造簡約、質樸、寬敞的景觀廁所,外觀以抿石子砌成,讓建物完全融入左岸自然景觀,工程採兩期施工,1期整建2處、8座廁所,預計明年2月完工;2期改善3處12座廁所,預計明年中下旬完工。

 

此外,考量民眾使用多元性,每處都設置4座公廁,其中配置2座無障礙廁所、1座男廁、1座女廁,無障礙廁所另有超大空間,除讓行動不便的朋友使用,也讓民眾可把自行車帶入廁所內,保護自行車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