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新竹左岸 邁入最後一哩路

#新竹 #左岸 #頭前溪 #林智堅 #政策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市報導
 
邁入完成「新竹左岸」的最後一哩路!新竹市政府為了打造親水空間,近年陸續完成左岸棒球場、滑板公園等建設,接續要再進行舊港、古賢、柯子湖3大出入口改善工程,期望更加便民的動線,讓頭前溪的左岸成為市民最佳的休憩區。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投入總經費1800萬元,改善舊港、古賢與柯子湖3區塊,將以人、車動線及設置停車位、改善出入口景觀意象為主,並設綠帶2200平方公尺,整體工程達8700平方公尺,加上去年完工的舊社、頭前溪、水源、千甲4處出入口,期望讓市民進出左岸無障礙。
 
新竹市政府將改善往新竹左岸的3大出入口,以期讓市民更便利親近水岸。圖/記者莊旻靜攝影新竹市政府將改善往新竹左岸的3大出入口,以期讓市民更便利親近水岸。圖/記者莊旻靜攝影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指出,舊港、古賢與柯子湖3大出入口已經22年未改造,舊港鄰近新竹漁人碼頭和舊港大橋,為綠地與自行車道重要出入口,古賢則在公道五路與東大路交會處,柯子湖則位於新竹縣市交界,也是進入柯子湖溼地入口,不過環境髒亂,指標不明而難以辨識。
 
此次出入口改善工程,預計在古賢設置自行車觸控號誌及40公尺長的人行道、在科子湖設置三角形小廣場,規畫座椅和騎士補水站,使行人出入更加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