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新竹改善左岸生態棲地 開工

#左岸生態棲地 #頭前溪 #水利署 #新竹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邱立雅/竹市報導
 
頭前溪是新竹市的母親河,新竹市府陸續投入超過8億元建設經費,今年又再度向水利署爭取補助經費,搭配市款,共投入超過3000萬元,執行新竹左岸生態環境與棲地改善工程,將透過植栽縫補斷裂的綠帶,串聯左岸各區域生態環境,建構4處生物綠橋通道,設置5處生態環境教育解說點及3處淨溪活動點,預計今年底完工。
 
新竹左岸生態環境及棲地改善工程採漸進式清除範圍達1公頃的雜木,特別是銀合歡、戶花米草等外來強勢種,再以點狀式補植喬木、灌木、蜜源植栽及植被,將可增加綠化面積1.3公頃。環保局長江盛任說明,透過高度層次不同的樹種及綠草,同時利用左岸現有溝渠上的結構物,縫補斷裂點成為中小型哺乳動物通行的跨越橋,打造成為生物綠橋,共計4處總長32公尺。
 
新竹市府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經費,共投入超過3000萬元,執行新竹左岸生態環境與棲地改善工程。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補助經費,共投入超過3000萬元,執行新竹左岸生態環境與棲地改善工程。圖/新竹市府提供
 
另外,左岸前溪段滑輪公園旁將各增設1處景觀流動公共廁所及飲水設施,提供民生需求使用。同時重整舊港河海口邊坡護岸,重新梳理安全動線,並設置觀景平台,營造更舒適環境,讓民眾及單車族觀賞海景及落日。
 
新竹左岸生態環境及棲地改善工程7日開工,副市長沈慧虹表示,今年承續去年新竹左岸生態情報地圖及環境教育網路建置計畫,透過生態團隊及在地非政府組織協助生態調查,得知左岸有豐富的物種分布資訊,如白鼻心、粗腿擬瘦招潮蟹、台灣窗螢等,同時定義左岸棲地品質分級與分布狀態,用生態友善方式回饋本案工程,除了打造生物綠橋,還設置左岸生態環境教育解說點及淨溪活動點,希望提升更多環保公民意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