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8

鍾榮昌:華固220億案量伺機出擊

#租售 #營建股 #股王 #華固建設 #鍾榮昌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營建股績優生、「股王」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昨(3)日在春酒時表示,現在的房市可用八字箴言來形容:「黑夜過半,黎明將來!」不好的時機已經兩年多了,相信很快就會看到旭日東升。華固計畫今年手中先開工台北市3大指標案,加上餘屋40億元、大陸四川成屋案20億元,總計220億元案量伺機出擊。

鍾榮昌昨天信心滿滿表示,華固今年已經創辦27個年頭,經歷過3波房地產景氣循環的考驗,觀察這一波房市的起伏,預期房市不會再壞太久,雖然此時還是最差的時機,但是「黎明一定會來」。

鍾榮昌表示,新任總統蔡英文5月上任之後,外界預期政府不會再打房,並且落實8年提供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央行總裁彭淮南也降息、金管會鬆綁銀行房貸上限;世界許多國家都在努力救市、不再打房,連華固位於中國大陸四川成都的「華固一品」,去年附近房價也回升5%,市場預期今年有1成漲幅。

所以,相信新政府也掌握國內外經濟局勢,逐步放寬打房政策,讓房市早日看到黎明。鍾榮昌表示,華固今年6月動工土城「新代田」,目前已售五成,還有20億元左右待售;7月將動工敦化北路都更案80億元;10月動工八德路都更案約60億元,總計今年有3筆新案會陸續動工。

加上四川「華固一品」先建後售,總銷約20億元,餘屋待售約40億元,因此華固今年手中會有220億元左右伺機銷售。華固2016年第1季以餘屋銷售為重心,沒有新案完工,1月營收1.15億元、衰退69%;預計第2~4季可望重返交屋入帳高峰,天母「天鑄」、土城「新綠洲」、北投「映月」等3筆新案陸續完工挹注。

法人估計,全年營收上看100多億元,有機會挑戰歷史最高紀錄。2015年華固營收75.46億元,年增率達17.14%;法人估計,由於部分新案的毛利率高達4成以上,可望拉抬全年獲利,全年EPS上看9元。鍾榮昌表示,下周可望敲定股息政策,現金配發率達55~6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