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1

華固看房市:黑夜盡 曙光現

#多空 #華固建設 #鍾榮昌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華固建設(2548)今開股東會,營業報告書對房市展望不樂觀,認為今明兩年市場將面臨大量新成屋供給,今年房地產依舊是買方市場,成屋市場價格勢必鬆動。不過華固董事長鍾榮昌表示,最壞已經過去了,以華固土城建案「新代田」為例,現在每周都有40幾組來客,每周都有成交,「黑夜將過,曙光出現」,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華固看房市:黑夜盡 曙光現(資料照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華固董事長鍾榮昌宣布,華固103年股東會通過去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5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配發5.5元現金股利

華固去年合併營收約75.46億元,較去年成長約17%,每股盈餘9.59元,為上市建商每股獲利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5.5元現金股利。今年在土城、天母及北投都有交屋案件,預期營收可望超過百億元目標。

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去年房市如同先前預測,在政策強力打房下,充滿困難和挑戰。他指出,去年全台買賣移轉29.4萬棟,家戶購屋比僅3.5%,幾乎都創新低,買氣降到冰點,政府以扭取市場的方式打房,連續兩年房地產交易規模都萎縮近1兆元,將對未來經濟復甦造成衝擊。

展望今年,華固認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上路,有所得合理繳稅,但是嚴重扭曲房市產品正供需的房屋持有稅卻未見檢討,對產業長期發展傷害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