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華固董座:感受到房市溫度!

#租售 #華固建設 #鍾榮昌 #房市 #房地產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營建股績優生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昨(13)日表示,去年華固的大戶高總價產品默默成交了100多億元,今年看起來應該也可以賣到100多億,而且年初到現在3個月不到,「華固敦品」熱賣、「華固碧湖天」還沒正式開賣就30億全賣完,「房市已經感受到溫度了!」現在開始要努力搶地,以儲備未來的開發原料。

鍾榮昌表示,房市已經出現溫度了,雖然還不是熱度,但華固要開始努力物色土地,現在許多地都要用搶的,為什麼呢?一定是建商對市場有信心。而且房子一直在去化,像華固原本庫存約4~500億,去年一下就賣了「華固天鑄」、「華固名鑄」等豪宅至少100多億元,估計去年和今年可以賣掉250億,所以當然要補充土地庫存。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右)昨天表示:「房市已經感受到溫度了!」現在開始要努力搶地,儲備未來原料。圖文/蔡惠芳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右)昨天表示:「房市已經感受到溫度了!」現在開始要努力搶地,儲備未來原料。圖文/蔡惠芳

鍾榮昌說,未來華固獵地的方向,除鎖定台北市精華地段土地外,北市商辦或廠辦大樓也是華固青睞的標的。

至於今年推案計畫,除元月「敦品」都更案,還有已完銷的內湖「碧湖天」二案外,目前大直計畫推出總銷110億的辦公大樓,估計每坪90多萬元,兩年半後完工;年底則可能有板橋江翠案取得建照,產品會區隔走中大坪數。另,台北市都更案方面,目前有信義路四段、和平東路兩筆正整合中。高雄市部分,三多商圈千坪土地規畫為29樓高級住宅大樓,已取得建照並申報開工,希望邊建邊賣。

法人估計,華固去年EPS有機會達9元以上,依往年大方配發股利的手筆,預期接下來的現金殖利率題材頗有想像空間。華固昨日收盤價73.4元,重返2014年中的高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