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7

寵愛毛小孩 針灸保健正夯

#地方 #政策 #商圈 #毛小孩 #針灸 #嘉義大學 #動物醫院 #中醫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中醫療法從國外紅回台灣,貓狗也針灸。嘉義大學動物醫院開中醫特別門診,加拿大籍來台英語教師Victoria帶13歲半狗寶貝Buddy接受詹昆衛獸醫師針灸治療保健2年多,Buddy每周1次針灸都安然自在,讓Victoria十分安心。


乖乖趴好嘉大動物醫院獸醫師詹昆衛(右)為Buddy施針並以艾草薰灸,治療Buddy。(廖素慧攝)

Victoria在韓國工作期間開始飼養黃金獵犬Buddy,帶著Buddy來台10多年,與牠感情深厚。去年Buddy因年邁且體重約30公斤,髖骨退化導致後腳無力、疼痛、行動不便,Victoria帶牠到嘉大動物醫院中醫門診治療。

中醫獸醫師詹昆衛副教授為Buddy進行舌診、觀察精神狀態、量脈膊,接著施針、以艾草薰灸,Victoria用雙腿架在椅子上,牠乖順地趴上去,全身躺在Victoria的懷抱裡,Victoria親吻牠,又不時輕聲細語安撫牠,稱讚牠是「好孩子!」

詹昆衛表示,針灸是2種療法,針是對穴位施針、灸是施以中藥材,Buddy第一次針灸就表現良好,以後每周1次治療,扎20至30針,配合度都很好,堪稱「模範狗」,Victoria觀察牠每次針灸後比較有活力,走路較正常,持續帶牠來治療2年多。

詹昆衛表示,每隻寵物對針灸的接受度不一定,有些寵物緊張不安,Buddy有Victoria的疼愛安撫及陪伴,對環境及醫師有信任感,加上每次針灸療效好,針灸時都顯得很放鬆。

詹昆衛說,包括針灸在內的中醫療法,國外盛行多年,且擴大運用至動物,鯨、豚等大型動物、貓狗寵物、鳥類都可治療,台灣近幾年剛起步。狗的穴道經脈與人體相似,狗有360多個穴位,針灸常用的有150多個,針灸可治病、保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