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舊家具有了新去處 再利用創多贏

#居家 #地方 #嘉義大學 #環保局 #家具回收 #資源回收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與國立嘉義大學林產科學暨家具工程學系合作,讓環保局接受民眾委託清運處理之家具有不ㄧ樣再利用去處,藉此搶救森林及使優質木料能循環再利用,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林建宏局長呼籲市民,若有不要的家具,請撥打過電話與該局聯絡。
 
 
以跨界技術合作模式,把你我家中汰舊換新的舊家具,開拓重生的第二春,將修復後成品轉贈給社福團體使用,繼去年捐贈給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之外,現又捐贈一批學生課椅給嘉義基督教醫院居服管理中心作失智症關懷照護療程使用,不僅可減少廢棄物焚化處理成本,降低森林的開發,也讓家具再生更具意義。
 
市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玉琴表示,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所捐贈的學生課椅除了做家具使用,還讓該中心裡的長輩做「懷舊治療」,以熟悉的人事物,提昇認知功能,讓記憶退化的老人家有組織回想,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所捐贈的課椅,恰巧讓中心長者重新學習及接觸,進而達到共享與人和樂相處的氣氛,提昇高齡者生活品質為目的,實在是一件一舉兩得的好事!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林建宏局長表示推動再生家具的目的是要建立民眾愛物惜物的環保觀念,同時收到垃圾減量之效,能夠幫助失智老人也是好事一件,不僅讓優質木質材料得以循環再利用,亦可減緩森林的開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