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資源回收換廚餘桶 3000個秒殺

#地方 #環保局 #資源回收 #廚餘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環保局舉辦以乾電池或塑膠袋兌換廚餘活動,鼓勵民眾回收廚餘,但3000個桶子供不應求,尤其大桶秒殺,向隅的民眾只能換小桶,引起爭議,倒是回響超乎預期的熱烈,連續兩天共回收4000餘公斤資收物。

嘉義市環保局舉辦以乾電池或塑膠袋兌換廚餘活動。(圖/中時電子報)

嘉義市環保局1、2日兩天在市政府舉辦廚餘桶兌換活動,每天準備各1500個桶子,大、小桶各750個,小桶單價65元、大桶95元,兌換辦法是5個乾電池或10枚塑膠袋可任選大或小桶,每人限換1個,總量3000個桶子,換完為止。

因大桶裝比較多,民眾偏愛,早來早換到,晚到者只剩小桶可換。昨天10時開始,不到半小時大小桶都換光光,儘管桶子換到了,仍有怨言。邱小姐說,前天80多歲母親來排隊沒換到,長輩體力不好,卻空跑一趟,勞民傷財,她趁放假幫親友只換到4個小桶,由各里鄰長發放才便民。

也有民眾說,小桶夠裝就好。環保局長張志誠表示,辦理兌換廚餘桶活動是為了宣導廚餘回收,民眾反應熱烈超乎預期,發生亂象,感到抱歉,廚餘桶並非發送每戶市民,若交由各里舉辦,每里配額僅約30至40個,恐造成更大困擾。

環保局表示,兩天共兌換425公斤電池及塑膠袋,105年度嘉義市資源回收率50.41%,居全國第4名,廚餘回收列為下半年加強的重點,以減少垃圾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